22世纪「蒙特梭利教育+」工作坊 ------蒙特梭利人应该了解的感觉统合教育

22世纪「蒙特梭利教育+」工作坊……

                                                  ---------蒙特梭利人应该了解的感觉统合教育

 

当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表观遗传学渐渐从概念上变成生活的现实,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帮助我们的孩子准备未来?当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未来的十年,我们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都将面临什么样的变革,我们要如何去思考未来三十年后当我们的孩子主导这个世界时,会需要什么能力与技能时,我们应该思考「本质」的问题;蒙特梭利教育的创始人玛丽亚蒙特梭利博士,是一位在当代突破传统思维,思考人类教育创新的先驱,而今这个世界距离当年已有120年之久,最近这短短五十年间的科技与世界的变化,已经是过去人类无法想象的巨变,而中国更是这个变化的见证者,因此,我们提出蒙特梭利(+),是希望能够让所有的蒙特梭利老师有机会藉由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及目前想在蒙特梭利教育中走出创新的老师提供资源和赋能的工具与观念,让大家不但能够持续追随蒙特梭利的脚步,同时更承袭其为儿童发声、为儿童改变世界的精神,将创新世代的产物能融入蒙特梭利教育,为孩子争取最大的社会资源,这是我们设立接下来一系列跨界整合的蒙特梭利教育(+)工作坊的目的。

 

一、时间:5月1、2日

二、地点:深圳福田新闻大厦2号楼三楼303B

三、主讲人:Kevin老师、Emity

 

曾圣耀Kevin(台湾)

美国Xavier大学蒙特梭利教育研究所  教育硕士

国际感觉统合教育人员训练合格(SII)

美国蒙特梭利学会(AMS) 3-9国际认证教师

 


林冠汝Emity Lin(台湾)

长河大蕴资深职能治疗师

林冠汝 Emity是一位作业治疗师,拥有台湾作业治疗证书。她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在加入长和大蕴之前,她曾经在新加坡的综合医院工作,也曾在北京的美国系统康复医院工作。她能提供作业治疗给多种诊断的孩子,包括但不限于发育迟缓、感觉统合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多动症、脑瘫和早产儿。她持续地参与专业认证培训,例如感觉统合全球认证课程(CLASI)、格里菲斯精神发育评估、婴儿动作表现测试。她可以在诊所和学校提供服务,尤为支持参与融合教育的儿童、教师和家长。同时,Emity致力于服务亚洲较落后地区的孩子,在空闲之余进行志愿工作。

 

四、内容:

51日:

       @ 蒙特梭利教师认识环境与教具之后…认识儿童V2.0

       @ 感觉统合对于蒙特梭利学校的意义

       @ 蒙特梭利医教融合教育的思考与实施

       @ 感觉统合的医学(康复训练)与教育(预防与蒙特梭利教育整合)

       @ 感觉统合在特需儿童康复训练中的临床干预应用

52日:

       @ 蒙特梭利学校可使用的感觉统合整合性标准化评估介绍

       @  蒙特梭利教室的感觉统合活动设计

       @ 蒙特梭利医教融合教育的思考与实施

       @ 老师锦囊:10个在家父母能参与的感觉统合活动指导

       @ 蒙特梭利教师的职涯新选择– Kevin 老师的跨领域经验分享

 

五、报名方式:微信“姓名+5.1感统工作坊”发至周老师微信13751180806

六、研习证书:亚太幼儿教育研究中心颁发的12H感觉统合培训证书

七、费用:1200元//人,4月25号前早鸟价800元/人(限50人)